企业专家进课堂、进项目指导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1-12-30 15:30:14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1044

 5月12日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徽梦创业投资(常州)有限公司创始人戴卿辉及其创业团队成员朱建康来我院,对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的作品进行了详细指导。

首先,企业专家戴卿辉对我院各创业小组提交的商业计划书中创意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括说明。给学生系统讲授了一份优质的商业计划书所要包括的内容及关键点。提出项目介绍要说请是什么,市场痛点在哪里,团队优势是什么等。

 戴卿辉表示,在创新创业中,能勇敢的站出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一个成功的团队,一定会有个敢闯的队长。各项目组组长踊跃站起来,介绍本组项目的情况。大胆的讲述着自己团队的商业计划。 接着,戴卿辉与其团队成员朱建康分别对每个小组的创业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实务,给各小组提出了很多点子。
 朱建康给学生提出,商业模式要有财务退出策略,对有财务退出策略的项目团队给与了表扬。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商业计划书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认识到关键是要说明商业模式,同质项目很多,但是要去思考里面的细分项目,做出自己的特色。作为投资者或者计划书的评判者,会关注于项目的四个领域,即独特习性、管理团队、市场预测和退出机制。解决这几个问题,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就完成了。同学们表示后期会根据专家给的意见进一步修改本组的项目书,并希望得到专家老师的进一步指导。(文/毛艳羚  图/周显琪 毛艳羚)

核发:010395 点击数:104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